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两天槟城美食游

好久好久没有踏入槟城岛的我。。
趁着这次假期便吵着爸妈带我过去一趟。。

这次的槟城两天游终于让我尝回那些最熟悉的味道。。
我好怀念槟城的美食哦。。
我也吃了好多好多。。

炒果条,福建面,云吞面,卤面等等都是我最爱吃的。。
尤其是炒果条和福建面更是我的最爱!!
扑鼻而来的辣味让我味蕾大开。。
炒果条在香蕉叶的陪衬下。。
更显得自己的香气!
还有摆在上面的新鲜虾子。。
我现在都流口水了。。

来到槟城不可不尝试槟城福建面或成为虾面。。
这里的虾面都和新加坡的不同。。
新加坡的虾面大多是炒的。。
但槟城虾面却是用虾壳熬出来的汤汁。。
再淋上准备好的黄面+米粉。。
再来一大汤匙的特制辣椒。。
哇!真美味!

隔天阿姨和姨丈带着我们去迟迟点心。。
这家“点心之家”真的是名副其实哦。。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点心。。
有蒸的,有煎炸的,有炖的。。
应有尽有哦。。
在这里我还找到了锅贴。。
我拿了几颗锅贴加上醋(这是柔佛哥哥姐姐教我吃的)
赶紧把它塞进嘴里。。
哇。。好好吃哦。。
虽然没有新山的那么脆皮。。
但也不能嫌弃了。。

再来是虾饺,烧卖。。
这些都是吃点心最不可缺少的两大小吃!
但这家的虾饺还是比不上怡保的富山点心虾饺。。
说起来。。我也很久没有去怡保富山了。。

爸妈也带我到air itam参观了极乐寺后。。
到附近的叻沙档口饱尽一餐。。
酸酸辣辣的味道我最爱!
哈哈!

这两天的美食游很不错哦。。
接下来希望可以吃到很好吃的印度餐和马来餐。。
哈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