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跨海足踏新加坡

新加坡一景


夜深了却不夜的Clarke Quay


新加坡’这个名词对于马来西亚人来说可算是一个非常不陌生的字眼。。

对于工作者的一群。。

他们向往的是高薪的工作,更多的就业机会。。

对于正在求学的学生(小学生,中学生)。。

他们应该都是接受了父母的指示从新山来到了邻国读书。。

对于那些在我国毕业于高中的学生。。

他们向往的是一个能给予自己更高水准的教育(并没表示我国教育水准不好)。。

不惜一切,使用自己考取的好成绩申请进入新加坡求学,深造。。

故能表现出‘新加坡’在马来西亚人的脑海中是不陌生的。。

我也因为如此申请了南洋理工学院。。

修读digital and precision engineering。。

原本因成绩不是很理想。

想放弃这梦想及打消念头的同时。。

一通电话改变了我的决定。。

我成功被录取了!

那时的心情是极度开心,高兴的!

就因此我被送来新加坡求学了。。
---------------------------------------------------------------------
起初刚来到时,我非常不能适应。。

平常没有乘坐巴士上学的我。。

学习了乘坐巴士。。

巴士在我目前生活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回想以前的我是那么幸福的。。

早上720上课。。

我却可以睡到650才起床,梳洗上学去。。

但现在呢。。

800上课。我却得在600就起床开始准备咯。。

为了就是乘坐巴士上学去。。

虽然学校和我家的距离并不遥远。。

但就因为巴士小站的数量很多。。

导致一趟的‘旅程’得花上45分钟至1小时才抵达学校。。
---------------------------------------------------------------------------
大城市的人的确就是大城市的人。。

全部人都很赶哦。。

上电梯都是分两边站的。。

左边是让乘客慢慢等待电梯为他服务。。

右边却是让等不及的乘客冲向前的。。

我刚刚到新加坡时就因为不懂而被后面的人说:“不好意思,请让位”。。

唉。。好‘鱼’哦。。

但幸好我现在学会了。。



写了那么多。。

是时候停笔咯。。

我要睡咯。晚安。。

8 comments:

  1. 希望你在新加坡能有一番作为,加油!!!

    ReplyDelete
  2. 總有習慣的一天。。。搞不好。。到時我們得叫你“singaporian” 咯。。。。哈哈

    ReplyDelete
  3. 无言中。。。。。。。。
    这事我不能给你肯定的答案哦。。
    哈哈。。

    ReplyDelete
  4. 哈哈。。。怕输势利的新加坡人哦。。哈哈。。你就快变的了。。。变了咯。。。加油!!

    ReplyDelete
  5. 哈哈哈。。我总觉得新加坡是个火柴盒,小小个但里面的citizen很多。。所以每天很匆忙。。。我相信不久后你也会跟上他们繁忙的脚步。。哈哈。。

    ReplyDelete
  6. 回我是谁?
    ERM。。我应该不会那么快变成吧。。
    但我的脚步已经跟随他们了。。
    走路变快乐。。
    哈哈!

    ReplyDelete
  7. 回chunsia
    可能咯。。
    嘻嘻。。
    新加坡真的是一个外表看似小小。。
    但里面呢。。
    藏着很多很多东西。。
    什么国家,什么种族的人。。
    都能在这里找到哦。。

    ReplyDelete
  8. 真幸福,可以到新加坡读书。。。
    等你回国时,你对很多人事物的看法都会改变了。。哈哈

    不知是变好还是变坏咯。。呵呵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