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成长

成长是人生一个必经的途径。。

人生可分成几个阶段。。
由妈妈肚子里的可爱小婴孩到小孩。。
从活泼好动的小孩到步入青春期的少年。。
从少年到思想较为成熟的青年。。
从青年到‘考入’社会大学的成人。。
从热血沸腾的成人到中年人。。
。。。。。。直到老人。。。。。。。。

人生。。
一个阶段接一个阶段。。
是有程序的。。
你无法逃避也无法提早达到。。

成长。。
让你的思想更为成熟。。
让你更会理智。。
让你更了解自己。。
让你更懂得做人。。
让你更会懂得爱你的身边人。。

但成长的来到为何是如此静悄悄的呢。。

现在的你成长了。。。
但你的思想成熟了吗??
你学会理智了吗??
你了解你自己了吗??
你懂得随时随刻都懂得做好自己吗??
你懂得珍惜你身边的人了吗??
你都懂吗??

人生就是如此。。
来无影,去无踪。。
你伸手都来不及抓好。。
那就飞逝过去了。。

我们做什么都要把握今天。。
做好自己!
就如星云大师说过的一句圣言:
“昨天,已经过去,不会再来。
明天,还未到来,不必等待。
把握今天的人才是懂得把握生命诀窍的人”

这句话深深吸引了我。。

我现在要学会更理智了。。
不能再让时间在我身边流掉。。
不该再像以前的幼稚。。
担心这担心那。。
我有时应该要学会放心了。。
对他人更有信心。。
他曾给你的诺言你就要相信。。
不要对它质疑什么。。

你已经长大了。。
就要有长大了的心。。
知道吗??
想好好再做!


听听‘慈经’的确能平伏自己的心灵。。

各位。晚安!

3 comments:

  1. 生命里没有遗憾这两个字!

    ReplyDelete
  2. 是的。。忘记昨天,不想明天,做好今天!!!

    ReplyDelete
  3. 对对。。
    我的朋友们。。
    你们要加油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