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日语?德语?法语?

こんにちは!
Hallo!
Bonjour!

相信一部分的人都对以上三句话都有一定的认识了。。
没错!那三句话虽然有不同的写法,读音。。
但其意思就是简简单单的“你好!”

今天偶从学校回到家。。
将我偶的宝贝电脑扭开。。
上了互联网。。
查一查偶的电邮。。
看到偶得老师发来的电邮。。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开了那封电邮。。

原来。。
老师要偶们为自己在下一学期的外语课做出一个选择。。
有日语。。德语。。法语。。
如果偶们在第三年有机会能到国外去进行实习。
这岂不是就带给了偶们一个方便的管道。。

想了一想。。
偶还是做不出决定。。

想学学日语。。
因为偶认为毕业后。。
当偶到日本旅行时。。
偶得日语能朗朗上口。。

想学学德语。。
因为偶希望可以到德国去看看异国风情。。
而且德国的工程系是世上数一数二的有名国家。。
有机会到那里学习也不错。。

想学学法语。。
因为偶想到德国去体验欧洲国家的风俗习惯。。
想参观巴黎铁塔。。

偶要做一个选择。。
但偶自己却不懂要选择哪个外语呢。。

朋友们,
你们有意见吗?

10 comments:

  1. 我会选法语哦!哈哈

    ReplyDelete
  2. 怎么你会选择法语呢?

    ReplyDelete
  3. 学法语是最有潜力的选择!

    德语就目前而言,也比较受欢迎,但据说是比较难听,而且讲德语的国家不多。另外德国偏爱工科的学生,而学语言的基本都是文科出身,如果不仅仅是出于个人爱好,学德语之前,的确应该斟酌一下。

    日语,就我个人而言,是不怎么喜欢的。可能是经常上网的缘故,日语给人的感觉怎么都象乱码,而且中日之间的关系很敏感,你大街满口日语给小日本做翻译,很容易引路人反感。当然,不可否认,日文歌曲的旋律是相当不错的。

    学法语的理由。。。

    1)法语说不上优美,但较其他语言而言,大方、庄重是其比较显著的特点。会讲法语会使人觉得你受过比较良好的教育。

    2)会法语等于拿到了一张全球语言通行证——讲法语的国家比较多,欧洲有法国、瑞士、比利时等,在非洲,北非的大部门国家都讲法语。。。

    3)实用、时尚——目前最热的莫过于留学与移民,法国留学与加拿大移民又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两个角色。法国留学必过的一关是TEF考试,学法语势在必行;而加拿大移民分两种:联邦移民与魁北克移民——联邦要求条件相当高,得研究生学历成功的比率才会比较高,并且懂法语可以算是一项加分内容


    4)中法关系蒸蒸日上——法国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中法关系目前也是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中法文化年”的推动与“欧洲游”的开放,也使中法关系进一步升温

    5)良好的就业形势——法语学友以年轻人为主,由于财富的限制,很少能有人抛开经济的因素单纯凭兴趣来学法语。大部分人在学法语以前就开始考虑自己以后的出路了;非法语专业学友的就业情况我了解的不是很多。


    这些是我从网上整理出来的资料。。参考看~!

    ReplyDelete
  4. 看来你的朋友已经提供你很好的意见了哦!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德语。。法语其实也不错啦!但就一定不要选日语。因为日本人不管怎样都会比较重视自己的人民。不会因为你会讲他们的语言就比较看得起你。。等你决定了一定要告诉我哦!

    ReplyDelete
  5. 嗯。。真的。。学法文吧。。。学会了法文。。。真的会提升你的气质。。。这是真的。。会讲法文会散发出另一种独特的气质。。。
    学习语言不仅是为了想到哪个国家旅行, 而是,要衡量该语言对你影响、帮助、用途。。将来会不会派上用场或是帮你促进人际关系。。不论如何。。这只是我的建议。。选者权在你的手里。。。要选自己所喜欢的,还要喜欢自己所选的。。每一个都会有一定的难度。。慢慢啦。。你就习惯而且终身受用。。。加油咯。。。学会了一定要教我哦。。。哈哈。。。aza aza fighting!!我也很想学法文哦哦。。但是,我得先学好我的英文。。比较重要。。哈哈。。。加油咯。。。

    ReplyDelete
  6. 哇。。很谢谢各位的意见哦。。
    我会慎重考虑的。
    我也不希望学一门没有用途的学问啊。。

    看来法语很受你们的喜欢哦。

    ReplyDelete
  7. 其实我觉得学什么语言都是没坏处的。因为你掌握多一种语言,就表示越多“门”为你而开。

    ReplyDelete
  8. 哈哈。。。有了决定吗??开始了外语课程吗??好玩吗??要多多地在这里和我们分享哦哦。。。。

    ReplyDelete
  9. French and Japanese will be the better choices yea~! But personally, I prefer Japanese! haha! Best is if the school has Korean! I will definitely learn it! Choose wisely yea~ Cos you may take it for 2 semesters!

    ReplyDelete
  10. 哟,是我的话肯定会选日语的。。
    为什么??
    这个嘛~
    哈哈哈哈。。。。
    学了以后,行事会很方便的~^^

    ReplyDelete